綠色美食新浪潮:素食創新料理的革命性發展

在當今社會,素食已不僅僅是一種飲食選擇,而是成為了全球性的生活潮流。隨著人們對健康、環境保護和動物福利的關注日益增加,素食主義正在被越來越多的人所接受和實踐。

從醫學研究的角度來看,素食能夠降低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風險,同時有助於體重管理和健康的生活方式。

食物的來源和生產方式也對我們的環境產生著深遠的影響。轉向素食不僅有助於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還能節約水資源、減少土地退化和生物多樣性的喪失。

隨著素食飲食的普及,市場上出現了各式各樣的素食產品,從傳統的蔬菜、水果到創新的植物性肉類替代品,為素食者提供了更多的選擇。

這不僅僅是飲食習慣的改變,更是對健康和環境負責的一種生活態度。

在全球範圍內,人們開始重新思考和選擇食物,不僅僅是為了個人的健康,也是為了地球的未來。素食主義的興起,正展現出一個更加可持續、更加健康的世界發展方向。

桃園素食水餃工廠 》華one產業鏈:專注於高品質素食料理研發

素食料理面臨的挑戰

在素食料理的研發過程中,廚師和食品科學家面臨著多項挑戰。首先是口感模擬的難題 – 如何讓植物性食品在口感和外觀上與傳統肉類料理相媲美。

這需要對各種食材特性進行深入研究,並創造出新的烹飪方法和配方。其次,營養均衡也是一大挑戰。

素食料理必須包含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和礦物質,以滿足人體的營養需求。最後,食材多樣性的挑戰在於如何充分利用各種植物性食材,打造出令人滿意的多樣化菜單。

這些挑戰要求廚師和研發人員持續創新,以滿足消費者的期待,推動素食料理的不斷發展。

我們的全方位素食料理代工服務幫您打造專屬的素食料理

特點一:啟發您的創意,重新演繹素食佳餚

我們深受傳統美食的啟發,致力於將其轉化為素食料理的新亮點。透過深入研究各地豐富多樣的飲食文化,我們汲取靈感,將經典菜餚重新詮釋為創新的素食版本。我們的目標不僅僅是再現傳統食譜,更是對其進行重新演繹。透過融合不同文化的烹飪手法和風味,我們打造出獨一無二且引人入勝的素食料理,讓素食者也能享受到一場跨越世界的味覺之旅。

特點二:營養與口感的完美結合

在素食料理的研發過程中,平衡營養與口感至關重要。我們專注於研究各種植物性食材的營養價值,以確保每道菜餚不僅口感出眾,同時也營養豐富。透過創新的配方和烹飪技巧,我們致力於在每一道料理中實現營養與美味的完美平衡,確保每一口食物都是對健康的極致呵護。

特點三:可持續性與食材挑選

我們一向秉持可持續發展的原則,特別在食材的選擇上格外謹慎。我們精心挑選來自有機農場和當地市場的食材,以確保最小程度對環境造成影響。這不僅包括選擇具有低碳足跡的食材,同時也支持可持續農業實踐和公平貿易產品。透過這樣的努力,我們的素食料理不僅滋養身體,更致力於地球環境的保護。

特點四:文化與健康的交融

在研發素食料理的過程中,我們特別注重融合不同文化背景下的健康理念。這意味著將傳統的藥食同源理念與現代營養學相結合,打造出既符合文化背景又促進健康的菜餚。透過這樣的融合,我們的料理不僅展現了對美食的創新,更彰顯了對全球多元飲食文化的尊重與理解。

我們可以代工的素食料理項目

桃園素食水餃工廠 》華one產業鏈:專注於高品質素食料理研發

素食糖醋雞丁

桃園素食水餃工廠 》華one產業鏈:專注於高品質素食料理研發

全素辣椒醬

桃園素食水餃工廠 》華one產業鏈:專注於高品質素食料理研發

全素猴頭菇養生湯

桃園素食水餃工廠 》華one產業鏈:專注於高品質素食料理研發

素食咖哩飯

桃園素食水餃工廠 》華one產業鏈:專注於高品質素食料理研發

全素義大利肉醬

桃園素食水餃工廠 》華one產業鏈:專注於高品質素食料理研發

全素水餃(口味可變化)

泰式口味冷凍食品批發零售

桃園素食水餃工廠 》華one產業鏈:專注於高品質素食料理研發

專屬泰式餐點設計

我們為您帶來的不僅僅只有道地泰國經典料理,我們還可以提供泰式沙拉、泰北特色菜、泰式醬料和泰式獨特口味冰淇淋

以及為您設規劃計屬於您們泰國味餐點,像是這道以我們一公斤綠咖喱醬汁當成沾醬搭配十穀米、台灣小農生產的花椰菜、萵苣等生菜和手工丸子。

桃園素食水餃工廠 》華one產業鏈:專注於高品質素食料理研發

泰式酸辣湯設計符合台灣民眾口味

我們自豪地介紹我們人氣商品一公斤酸辣湯,這道是大家去泰國必點的一道湯品「冬蔭功」,是用香茅、南薑、刺芹、番茄熬製而成

加上研發長阿文主廚的調味來凸顯鮮味,呈現出一道酸與辣平衡的泰味,在每一口中都能感受到層次分明的口味和泰式獨有的味道。

無論是寒冷下雨天的溫暖慰藉,抑或是炎熱夏日的開胃湯品,這款湯品一喝都會讓您愛上。

不僅如此,我們的400g泰式酸辣海鮮湯還特別注重健康,用小麥萃取蛋白的植物肉和蒟蒻蝦,確保低脂而富含營養,適合追求健康生活方式的您。

若您有其他想開發的口味可以與我們聯繫

桃園素食水餃工廠 》華one產業鏈:專注於高品質素食料理研發

可協助素食料理取得認證

食品加工國際認證

我們自豪地宣布榮獲FSSC 22000證書,這是全球食品安全管理系統的國際認可標準。這份證書是對我們在食品製造和處理過程中遵循最嚴格的安全和品質管理實踐的肯定。

清真認證

為了滿足不同文化和宗教需求,我們持有HALAL清真證書。這證書保證我們的產品符合伊斯蘭教法規定的食品標準和製作方法。我們為能夠達到這一標準感到自豪,這代表著我們對消費者的尊重和承諾。

帶給您餐飲事業的素食革新

在這個日益關注健康和環保的時代,素食已成為一股不可忽視的飲食潮流。如果您是餐廳業主、食品製造商或創業家,正在尋求將素食選項融入您的業務,那麼您來對地方了。我們提供全方位的素食料理加工服務,專為您量身打造符合市場需求的高品質素食產品。

我們的服務範圍涵蓋從原料選擇、配方開發到最終產品生產的整個過程。無論您是尋求創新的素食料理配方,還是希望改良現有菜單,我們的專業團隊都能提供專業的建議和支持。我們瞭解市場趨勢,能夠根據您的特定需求設計出符合各種國際口味的素食料理,包括但不限於日式、韓式、泰式、台式、義式和法式。

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在繁忙的餐飲市場中脫穎而出。透過我們的素食料理加工服務,您將能夠擴大您的顧客群,滿足越來越多尋求健康、可持續飲食選擇的消費者。我們承諾提供的不僅僅是食物,更是一種健康和環保的生活方式。

立即聯繫我們,開始您的素食料理加工旅程。無論您的業務規模大小,我們都期待與您攜手合作,共同為消費者帶來美味、營養、符合道德的素食選擇。讓我們一起推動餐飲業的綠色革命,為地球和未來世代做出貢獻。讓我們一起實現您的素食夢想!

代工服務說明:https://vegallies.com/vegetarian-cuisine/

泰式料理說明:https://vegallies.com/thai/

LINE線上聯繫:https://line.me/R/ti/p/@728ujbhp

 

嘉義素肉鬆批發商讓我們成為您素食料理的強大後盾!

您是一家餐廳業主、食品製造商或創業家,正尋找一個可靠的素食料理代工合作夥伴嗎?不用再尋找了!我們是您的最佳選擇。

素食已成為時下不可忽視的飲食趨勢,這不僅是一種生活方式的選擇,更是對健康、環境和動物福利的關注。然而,要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脫穎而出,提供高品質的素食料理並不容易。這就是我們出現的原因!嘉義素食肉排批發商

我們擁有豐富的素食料理加工經驗,致力於為客戶提供最優質的代工服務。從原料選擇到最終產品交付,我們將全程協助您,確保您的素食產品品質卓越、符合市場需求。我們擁有專業的研發團隊,能夠根據您的需求提供創新的配方和菜單開發,為您的業務帶來競爭優勢。嘉義素菜料理批發商

透過與我們的合作,您可以專注於業務的發展和擴張,無需擔心生產和供應鏈的問題。我們的工廠設備先進,符合國際標準,保證產品的生產安全和品質穩定。我們也擁有完善的物流和配送系統,能夠及時準確地將您的產品送達目的地。台南素食加工推薦

我們的目標是成為您素食料理的強大後盾,幫助您實現商業目標,滿足消費者需求,並共同推動素食產業的發展。無論您是想擴大現有菜單,還是創建全新的素食產品線,我們都能提供專業的解決方案和支持。苗栗素食海帶工廠推薦

立即與我們聯繫,開始您的素食料理代工之旅。讓我們攜手合作,共同打造出美味、健康、具有競爭力的素食產品,讓您的業務蓬勃發展!台南素食咖哩飯代工推薦

“偶然節日朋親至,襟下藏瓢出側門。” 2001年母親去世,一個感傷的日子,情不能已,寫下了一首題為《憶母》的七律。寫完這句尾聯,擱下筆,已是淚流滿面。 在八公分村,瓢的通俗叫法是瓜勺。是用自家種的老水瓜(學名匏瓜)風干后,鋸成兩半,去掉中空的瓜瓤即成。新做的瓜勺,表皮還有著淡淡的果綠色,年歲用久了,成了油光的橘紅。童年里,我們常把瓜勺戴在頭上,扮和尚,扮老壽星。笑鬧追逐中,被玩伴按著敲:“咄咄咄,咄咄咄,敲你媽媽的老瓜勺。” 一個家庭,大多有好幾只瓜勺,往往各司其職。 我家裝米糠的那個寬口巨腹的大瓦缸里,長年躺著一只老舊發紅的大瓜勺,并且還缺了個小口。每天煮好了豬潲,父親或母親就會舀一兩瓜勺米糠,倒進大鍋子里,用竹潲勺子攪拌均勻,給豬增添美味和營養。 夏秋季節,烈日炎炎,烤得菜園的泥土裂開一條條大縫隙,能側著手掌往里伸。辣椒樹,茄子樹,豆角,絲瓜,葉子耷拉,奄奄一息。那段日子,每天上午和下午,都能看到挑水灌菜園的婦孺。多數人是拿一只瓜勺,這樣,蹲在水圳邊往木桶里舀水,提著木桶在菜園里邊走邊灌菜,都比拿一只長柄竹淤勺輕巧方便。 相比而言,我們村莊水資源算是豐沛的,灌溉有小河與水圳,飲用有好幾口長年不息的水井。或許正是如此,才成就了我們這座近千人口的大村。而在一嶺之隔的小村長洲頭,既無江湖,也無水洲,甚至連長年不斷流的小溪小圳也沒有,夏秋季節飲水都極其困難。他們村前的大路邊,有一口大大的水井,名字就叫瓜勺井,像一只直徑五六米的巨大瓜勺,深深嵌入大地,由青石砌筑而成,勺柄是拾級而上的台階。春日里雨水足,瓜勺井汪著滿滿的積水,像淼淼的深潭。長久天旱,井可見底。我偶爾路過的時候,看見有人蹲在井底,拿一只小瓜勺,把黃泥漿般的濁水舀入木桶。每當此時,我暗自慶幸自己的出生地。 我的母親是一個好客的人,即便家貧,待客之道不薄。童年的時候,我曾數次看到,來了遠客,母親笑臉相迎,燒水泡茶,端上紅薯片,炒一點豆子花生。由我的父親陪著說話,她則悄悄地拿了一只瓜勺,藏在舊藍布衣襟里,放開側門,去找村鄰借米借雞蛋鴨蛋或別的干菜。然后悄無聲息回家,滿面含笑,一邊與客人說話,一邊煮飯做菜,滿懷敬意和盛情。成年后,我每次念及,都眼泛淚光。 我上初中那年,家里新建了紅磚瓦房,在村莊的南面,緊靠水圳邊。而且水圳下的一塊秧田剛好是我家的,打土磚的時候,挖成了一個長方形深坑,便放滿水,做了一口小魚塘。那些年,我家每年都在池塘岸邊栽幾株水瓜,葉蔓爬滿池上的瓜架,開滿了一枝枝白色的小花,日漸長大的一只只水瓜,吊在瓜架下,倒映在池水中,煞是可愛。我們每年都要留幾只水瓜,任其長老,用來做瓜勺。 父母去世后,武廣高鐵修建,偌大村莊拆遷,只剩下古老的宗祠和幾棟青磚黑瓦的老屋。我家的這棟紅磚瓦房和池塘,也夷為平地。 這個月初回了一趟老家,在廢墟一般的村莊遺址上走了一圈,斷壁殘垣,淹沒在茂盛的草木之中。在一處殘墻邊,一株水瓜的藤蔓匍匐在地上肆意生長,頓生黍離之悲。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1 “從前,車馬慢,書信遠,一生只夠愛一個人。”很喜歡這句話。那時候,人們不介意慢慢等著信件從遠方來到,因為知道郵路很遠,要慢慢等。 在如今這個聯系如此容易的年代,我們的信息一秒鐘就到了對方那里,可心路也常常因此被阻斷。讓人“可算認識你了”的,往往是一條過了幾個小時還不回的消息。許多日積月累的感情,最后竟然死在了沒有“秒回”上。 當我們心里在乎一個人,真的好想得到他的重視。可是兩個人關系的好壞,并不是完全能用秒回來證明的。 好友桑延曾經發過一條朋友圈:一個秒回你信息的人應該很溫柔吧,因為愛你,他舍不得讓你等太久。 曾經的她,一直都把別人的“秒回”當作是在乎自己的表現,越在乎的人,她會越想要快點得到回復。直到有一次,她在校友聚會上認識了一個男生,聯系了一段時間,那個男生開始追求她,不僅信息秒回,還沒事就給她打電話。兩個人的微信天天響個不停,你一句我一句,常常聊到深夜。起初,桑延因為男生的秒回,誤以為遇見真愛,后來才知道,男生手機里這樣的女生不止她一個。 看過這樣一個段子:“說實話,就算我秒回信息,也不見得我是多在乎你,畢竟我無聊的時候挺多的。”終有一個時刻你會發現,一個人的心,并不全在他打字的手速上。 2 我有一個多年的好友,是一名醫生,平時身邊總是圍著很多病人。我去找她的時候,有時只能遠遠看看她,打個招呼,走的時候,她也只是跟我點下頭。趕上她休班,她的電話也總被問診的患者占著,我們的聊天經常被打斷。 我給她發微信,她回復的時候特別少。我知道她那個時候不是在做手術、查病房,就是在忙著給病人看病、整理病例,所以我也并不執著她回沒回復。 有一天我遇到了麻煩,夜里心情很低落,發了一條朋友圈,誰知道她第二天就找同事替班,約我去吃我心心念念好久的火鍋。 我問她:“你不是不怎么上微信嗎?看你總不回我。”她不好意思地笑了,說:“有時候,我只是想等閑下來的時候再好好回復你,結果來了患者,事情就接上了。等休息的時候,手機扔在包里根本不想掏出來。你平日沒事,我回什么啊?這不你需要一頓火鍋的時候,我就出現了嗎?” 這么多年,每次我需要的時候她都會出現。所以,我從來不用微信的回復來掂量她跟我的交情。那個不秒回你的人也未必是不重視你。也許對方恰巧有事,給你發的信息只在對話框里寫了一半,也或者是手機不在身邊。 沒有秒回,并不等于不被在乎。真正穩固的關系,是久伴的情深。 3 聽同事說起一件暖心的事。她出差時,一個人在旅館做了惡夢,嚇醒時看了一下手機,是凌晨三點半。因為心情還是不能平復,她就給自己在加班的老公發了一條信息,但是老公可能沒看到,她只好強迫自己閉上眼睛繼續睡。 第二天早上,電話響了,她的老公看見她的信息,趕緊打電話來問:“還害怕嗎?下次別傻!我看不到信息的時候,你一定要吵到我看見為止。” 同事幸福地說,是這件事讓她知道,隨時打擾愛人是她的特權,是秒回所替代不了的。當對方給她的安全感滿格的時候,那些物理距離就阻擋不住他們的信任和牽掛。 一段好的關系,只有建立在信任的基礎上才是健康的。曾看過這樣一段話:收到請回復,是你給我的尊重;已讀隨意回,是我給你的特權。 隨意回,其實是一種你我之間的默契。方便就回幾句,不方便晚點回復也沒關系。最好的感情,雖沒有那么熱烈,但這段關系,你我心里彼此篤定。 因為,我懂你的不易,你懂我的成全。 >>>更多美文:隨筆美文

帶中青班學員到幺鋪鎮阿歪寨搞現場教學,因之前聯系前來幫助介紹的幺鋪鎮副書記陳衛忠臨時有事,便歪打正著地認識了鄭興華主任。 阿歪寨是一個純布依族聚居的古村落。據《地理中國》欄目介紹,《三國演義》中記述的孟獲從烏戈國借來抵抗蜀軍的藤甲兵,是阿歪寨村民的先民。如今,阿歪寨村民還傳承著編制藤甲胄的技藝。 選擇帶中青班學員到阿歪寨搞現場教學,并不是要去看藤甲胄是如何神秘到刀槍不入、遇水能渡,也不是要去看阿歪寨村民是如何編制藤甲胄的,而是因為這里出了一位兵支書,他在脫貧攻堅工作中,充分挖掘民族文化優勢抓旅游產業促群眾致富,硬生生地把一個交通不便的小山村締造成美麗的家園。 按照之前與陳衛忠副書記的聯系,他安排引導我們參觀和介紹的人員是村公司的楊家香同志、村支部書記和村委會主任。 上午十一點二十左右,我們到了阿歪寨村廣場。廣場處在兩座狹長形石山形成的沖子里,很寬很平整,能夠停百余輛車,地面鋪的是瀝青。已是深冬,石山上大多數樹木的葉片已幾近落盡,露出的樹干和叉枝叉丫的枝條越發顯得蒼勁;間雜長在樹林里東一叢西一叢的老山草,已然枯黃。盡管天氣很冷,楊家香同志還是早早地就等在了那里,并引導我們參觀村辦公樓的兵支書陣地建設。 村辦公樓在廣場出寨門的一端,兩層,三角形有屋脊的屋面,貼淺藍色瓷磚。兵支書陣地就設在辦公樓一樓。兵支書陣地建設中最有特色的是近年來兵支書帶領群眾脫貧致富的內容展示,主要包括有支部帶村、產業興村、生態美村、文明潤村、治理強村、富裕振村等的做法和實效。參觀每一部分的內容,都能給人以兵支書記是如何“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的震撼,也能給人以創新工作思路工作方法的新啟示。 正當我津津有味地參觀的時候,突然接到一個陌生電話。電話是一名女同志打來的,說是今天接下來的介紹就臨時改由她來負責,說她正在與幺鋪鎮黨委書記乘車趕來之中,兩分鐘的時間便可以到村辦公樓。 因為電話里不好詢問對方是誰,我便只好表示非常的感謝!也因為對方對我們的這次參觀學習很重視,我就先提前向楊家香同志了解即將前來引導我們參觀的人是誰。楊家香也說不知道。 我說:“是個女同志。” 她說:“可能是鎮團委書記,姓韋。” 兩分鐘后,剛才與我通電話的女同志便如約而至。一下車,她立即給我們介紹:“她是安順經開區城鄉建設督導工作委員會副主任鄭興華,是專門負責阿歪寨建設項目的。同來的領導是幺鋪鎮黨委書記劉文鵬,也是普定人。” 我偷眼打量了下鄭興華主任。她個子不高,身材瘦小,40左右歲的樣子,但很精干。 鄭興華主任有著風風火火職業女性的特征。人才一下車,立即就安排我們乘坐觀光車參觀。 我與鄭興華主任同坐一輛觀光車。觀光車才一起動,鄭興華主任便如數家珍似地:“阿歪寨是一個典型的布依族聚居的村寨,全村共247戶1072人,緊鄰著名的黃果樹景區、龍宮風景區,景色秀麗、氣候宜人……”鄭興華主任說話的語速有些快,盡管我很專心地聽她介紹,但還是只能聽過大概。 很快,觀光車轉過了灣,來到了阿歪寨的寨門前。寨門用木架搭成,古色古香的,帶著布依族傳統建筑的風格。遠遠望去,寨門的右側立著兩塊石碑。我還來不及看清楚石碑上到底寫的是什么,鄭興華主任便給予了我介紹,“阿歪寨2016年被國家住建部列入‘中國傳統村落名錄’,2019年列入‘貴州省傳統村落示范村’和‘全國美好環境和幸福生活共同締造示范點’,2020年評為‘全國鄉村振興研學基地’和‘貴州省大學生寫生基地’,今年的整個夏天和秋天,阿歪寨的群眾光是接待這些學生就增加了不少收入。” 轉過寨門,又進入了一條狹長的沖子。這條沖子,與村委辦公樓所在的沖子近乎垂直,只不過夾著沖子的兩山更陡、更峻,許多地方還呈筆直狀,人基本是不能行走的。山上除了落葉的大樹、枯黃的老山草外,還多了許多有些年紀的荊棘蓬和青藤蓬,越發讓人感到了石山的險不可攀。 沖子有千把米寬。阿歪寨的村民主要居住在沖子左側的山腳下,沖子靠右側的山腳下便是藤甲谷。阿歪寨寨子的前面和藤甲谷的左前方,是大片肥沃的土地。這里水源充沛,田野里正長著綠油油的油菜苗。 藤甲谷的前面是一堵丈余高的石墻,用條形青石壘成,石與石之間并沒有任何粘合劑。石墻的中部靠左一側,是一大大拱洞門。穿過拱洞門,便是藤甲谷的主體部份。 藤甲谷更象是兩個由眾多神秘石雕和藤甲兵塑像間夾圍成的大練兵場。石雕呈倒保齡球形狀,高約三四丈,全用青石壘成,青石之間也沒有任何粘合劑。石雕在適當的部位又根據需要或稍微凹進形成嘴巴、眼睛,或稍微凸起形成鼻子、耳朵、眼珠和造型獨特的頭盔,并點以神奇的顏色,不過這些造型都帶有神秘的夸張。看著這些神秘的石雕,你會仿若走進了遠古神秘的南蠻之地,會為遠古部落文化的獨特和神秘而驚嘆。藤甲兵塑像高約丈余,威猛高大,全身披著神秘的藤甲胄,手持盾牌和令旗,眼睛炯炯有神。走在練兵場中央,一種森嚴而敬畏的感覺會油然而生。 鄭興華主任一路都在不停地介紹。“藤甲谷是花溪夜郎谷谷主宋培倫老師的匠心之作。原先在打造之前,村里與宋老師曾達成協議,宋老師占百分之二十的股份。但在建設過程中,宋老師由于深深感受了村民們的純樸和善良,感受了村民們渴望發展、渴望富裕的迫切心情,因此便一份股份都不要,全面捐獻給了阿歪寨村集體,也算是對阿歪寨脫貧攻堅作出了貢獻。” “編制藤甲胄的青藤,以靠近地面匍匐生長的最好,因為這些地方生長的青藤韌性好,不容易折斷。青藤采回來之后,首先用特制的藥水浸泡除蟲防蛀后晾干,然后再進行甲胄編制,編制好的甲胄再放到桐油浸泡、晾曬等工序,歷經兩月有余方可完成。現在,阿歪寨編制的藤甲胄有壹套收藏于國家軍事博物館。” “這里在并村的時候曾更名為磊跨村,但總覺得沒有阿歪的叫法貼切。用布依語來說,‘阿歪’意為‘山清水秀、鳥語花香’之意,這是村民們美好的愿望,所以現在村民們還是習慣叫它阿歪寨。” “阿歪寨還有神秘的雷打巖、萬骨洞、宋代古墓群、古營盤等古跡,還有藤甲史歌、布依地戲、蠟染、‘六月六'’三月三‘等布依文化。打造的藤甲谷是阿歪寨未來經濟可持續發展的一個產業支撐,將有效促進阿歪寨的一二三產融合發展。項目建成后,阿歪寨的旅游將會與龍宮、黃果樹的旅游連成一線,阿歪寨的群眾也才會有更廣闊的致富空間。” 阿歪寨的古寨落在山凹里,寨口僅有二三十米寬,且有一堵堅固石墻圍著,墻中央為拱形的石門。要不是鄭興華主任的引導,我還不會相信里面有寨子。 “整個古寨有傳統建筑49棟,大部分房屋年久失修,損毀嚴重,除幾棟房屋尚有老人居住外,其余均已空置。為盤活閑置的資產,村委將所有空置的房屋全部收歸合作社,引入社會資本,采取”合作社+企業+認領人+農戶“的方式,對傳統建筑進行加固修繕后改造為精品民宿,由企業統一運營,所獲收益按比例進行分成。”鄭興華主任一路引導一路介紹。 古村寨有一條長橢圓形的環形街道,村寨的房屋都是沿著街道兩邊成排而建。參觀古村寨,你會不由對阿歪寨布依族村民經濟用地而感嘆。是啊,曾幾何時,我們農村的建房已雜亂無章,我們的良田好地上已不再生長糧食了,取得代之的是高樓大屋。 街道鋪著平整的石板。房屋大多是石頭的墻、青色的瓦,少數是木頭立的柱、木板裝的墻,但都青一色是上面住人下面關牲口的干欄式建筑。我們走進支書家的老屋,這里已打造成精品民宿,什么會客廳、餐廳、櫥房、盥洗間等一應俱全,是前來阿歪寨旅游的游客感受民俗、領略民風的理想住宿之地。 中午,我們在阿歪寨就餐,吃到了久負盛名的布依八大碗。小炒肉的香甜、無公害農家菜的清香再一次讓我感受了阿歪寨的古樸。 離開阿歪寨時,鄭興華主任熱情好客、思路清晰、愛崗敬業、關心群眾、雷厲風行的形象始終在我腦海里反復展現,久久都難以抹去。 余國富 2020年12月5日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VV1515ON12E111TTY11


桃園素食醬料加工推薦
高雄素食炒飯OEM推薦 》華one產業鏈:構建健康與美味的素食世界新北素食泡菜工廠推薦 》探索素食的無限可能:華one產業鏈研發台南素食調理包加工推薦 》定制您的菜單:華one素食產業鏈的研發實力

arrow
arrow

    s66yq5e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